一杯加糖矿泉水

Now give us a kiss.

【锤基】关于圣诞节舞伴的两三事

圣诞贺文!锤基99!

全文3k,短打小甜饼,办公室恋情

祝姐妹们平安夜快乐,圣诞快乐~☃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五就是圣诞节了,Loki的晚会舞伴还没有定下来。

不少人邀请他——那位每天都换一条领带的前台,邻桌浑身古龙水味的男同事,甚至还有下面部门新来的小妹,当然,Loki立马就拒绝了她,毕竟他一个公开出柜了的男人,被女生邀请真的太别扭了。

至于其他的,Loki没有马上回绝,也没有点头同意。

Thor那个傻大个怎么还不来?!


这个办公室里,除了老板养的狗,大家都知道,Thor在追求Loki。

一大捧玫瑰中间插着签有署名的卡片,这么招摇,想不知道都难。Thor追求美人的方式很老套,像钟点工似的每天给Loki买咖啡和布丁,免费包揽Loki的小组工作,于是Loki可以下了班就美滋滋地提着包去酒吧约会,而Thor留在办公室里抓耳挠腮地做PPT。

大家一致认为,没十年脑瘫做不出来这种损己利人的事。

至于Loki,他喜欢挑着眉毛嫌弃Thor买的咖啡不够烫,细长的手指挑剔PPT上的一个格式错误,也会在恰当的时机对Thor微微一笑,说一句辛苦了。

Thor着迷Loki的笑,更加乐此不疲。每天在办公室忙得乱窜,像一只不怎么聪明的大金毛。


“你有舞伴了吗?”茶水间里,Loki为自己泡了杯茶,假装漫不经心地询问某位同事,“舞会可没几天了。”

“昨天我跟你说过啊,我刚和男朋友和好,怎么会没有舞伴?”

同事无语地看过来。Loki猛地想起,他确实说过。

“呃,随便问问。”

回到自己的工位上,Loki抬起眼偷瞄角落的Thor。那个身材魁梧的男人今天穿了件明显小了两个号的衬衣,前胸的肌肉快要从扣子间隙爆出来,Loki抿了抿嘴。

或许他需要一个人能替他挑挑合身的衣服。

“你有舞伴了吗?”Loki又朝着附近的Sif问道。Sif是位容貌美丽身材火辣的女员工,Loki来这家公司比她晚,她算是前辈,而且Loki好像也听说过,她之前和Thor有过一段暧昧。

Sif笑着看向Loki,水灵灵的黑色眼珠好像能把他看穿:“你要邀请我吗?”

“嘁,你说什么啊。”Loki不爽地扭回头去,喝起了热茶,“我看起来像是要邀请你的样子吗?”

“那是,我们Loki想邀请谁我怎么能不知道呢,快去问问那个大个子吧,小心让人抢走了,你还有功夫瞎打听。”

Loki的脸立马就红了。他的脸色原本苍白,被黑发映衬着就更显不出血色,很少有这么红成火烧云的时候。

“谁想让他做我的舞伴了,他那么笨,肯定会踩坏别人的鞋子。”

Loki面无表情地替自己挽尊,可脸颊的温度实在是下不去。


时间一眨眼来到了周三,Thor还没有对Loki发出邀请,这让Loki烦躁得简直想要杀了他。

“下了班要不要一起去吃……”Thor路过Loki身边,乐呵呵地弯下腰试图说话时,被他抬头一顿吼给劝退了。

“吃什么吃!天天就知道吃!没看见我在赶方案吗?我要加班!”

整个办公室的目光都倾斜过来。Loki赶紧埋下头,死死咬着下唇,不再理会Thor。

话已经说出去了,到了下班时间,Loki想走却怎么都不好起身。Thor也没有急着回家,在自己工位上敲敲打打的,让Loki想要等他离开后再走的希望也破灭了。

Loki攥着一支笔,无奈地扶住前额。不久后办公室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,Loki正望着Thor跑神,金发男人突然抬起头也看向他,还傻傻地冲他笑了起来,Loki立即恨不得钻到地底去。

“我们一起做,你就不用留太久了,”Thor对他解释,“你可以把未完成的部分email我。”

Loki清清嗓子,神态淡定地敲着键盘:“喂。”

“嗯?”

“周三了啊,今天。”

“是啊,我记得这个方案周五就要交是吗?”

“是周五就要交,周五没错。”Loki刻意加重了这个词汇,佯装不经意地观察Thor的反应。

“那我们最好今晚就赶完咯,明天还能腾出时间来修改。”

“……”

Loki深吸一口气,桌下的黑色皮鞋忍不住踹了脚桌腿,没发出声音,却把自己的脚趾弄疼了。

呵,男人果然都是一个样子。Loki嘴角抽搐,开始在心底骂娘。

追一阵儿,好像自己的追求模式很高级似的,追不到就想着放弃,装傻,都周三了还不来邀请他,怕不是下家已经找好,舞伴已经定下了呢!

短短十秒钟,Loki的脑海里已经把Thor和别人结婚生子的画面脑补完了。越想越气,越想越委屈,表面上还波澜不惊,只是神色更冰冷了。

“不用你帮我做方案,我自己可以完成。”他不带感情地说道。

“你不要跟我客气……”

“谁跟你客气了?”Loki忍耐不住了,站起身走到Thor身边,一副吃了屎的表情夺走文件,“说了不用帮我,我带回家去做,反正有人给我做饭。”


……最后半句是他即兴编出来的,甚至跟上一句都不怎么连贯。但是看见Thor一瞬间愣住的样子,Loki禁不住心里暗爽。

“什……”Thor张了张嘴,结结巴巴的,“你不是自己住吗?”

“我可不是自己住,我跟我的‘舞伴’一起住!”

Loki狠狠地把舞伴这个词吐出来,他内心几乎已经确定,Thor迟迟不找他的原因是已经邀请了别人,既然Thor无情,那也别怪他无义了,反正他们连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都没有过。

Thor懵了,然后慌了,匆忙站起来拉住Loki的手臂。

“你交男朋友了?”高大威猛的金发男人此刻满脸不安,局促得像忘带作业的小孩儿似的,“这么快?你都没告诉我……”

“我要告诉你什么,我可没答应你,还需要跟你报备?”

“不是……Loki……”

“行了,别拽着我,我要回家了。”

Loki不耐烦地掰开Thor的手,转过身去——因为他怕再不转身,嘴角的笑意就藏不住了。

委屈的大金毛可不想让他走,立马哼唧着又凑上前来。办公室的灯只开了一盏,定时的空调也自动关闭了,现在空气有点冷,Thor的身体贴过来,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温度,Loki的脸又禁不住发热,他迅速瞟了一眼Thor厚实的胸膛和胡子拉碴的下巴,天呐,他真想被抱在怀里,好久没谈过恋爱了,更何况这个傻大个这么吸引人,虽然笨得要死,可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,Loki都很难拒绝他。
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交男朋友了呢……不是说会给我机会吗……我都没来得及……”

“那可真是不凑巧,Thor,或许周五你可以也带你的舞伴来,我介绍大家认识一下。”

Loki已经被醋浸泡得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,平日里他不可能说出这种低级的嘲讽,太没城府了,对方用膝盖想也能知道他在吃醋。

没关系,Thor没有膝盖,也没有大脑。

“我没有舞伴,Loki……我本想带你去维也纳餐厅的,”Thor蓝色的眼睛都有点潮湿了,“可是,既然……那好吧,Loki,既然你这么说……”

Thor垂头丧气,松开Loki的手臂就要回工位,Loki僵在那儿,他很想把Thor扯过来跟自己解释清楚,又不想做出那种不优雅的动作,只好站在原地靠着办公桌,一脸阴云地质问。

“什么餐厅?”

“圣诞节,我想带你去维也纳餐厅的,我都订好位子了。”Thor一屁股跌坐下去,苦恼地用手支着下巴,“位置很难预订的,我本想给你个惊喜……那,我打电话取消好了。”

“公司有舞会,去什么餐厅?”Loki心跳加速,急忙追问。

“或许留着这个预约给你和你的男朋友?反正那家餐厅那么难订,还是圣诞节……他们会有限定菜品……”Thor翻起了电话本,沮丧又真诚地问道。

Loki简直要气晕过去了,这人还真是无私呢。

“公司不是要举办舞会吗!你订什么餐厅?订了又怎么不事先跟我说?”

“舞会又不是必须参加啊……”

“可是每个人都在准备啊!每个人都在商量舞伴的事情!”

“我以为你不会喜欢那种社交场合,所以我……”

“那你早点问我会死吗?我舞伴都找好了!”后半句还是即兴瞎编的。

“我打算今天跟你说的……我想下了班问问你的,如果你愿意跟我去,我还准备好了表白,”Thor还是垂头丧气的,在自己的包里掏了半天,翻出一个精致的礼品盒,“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,既然你已经选择别人了,Loki,那我提前送给你好了,祝……”

“你有毛病!Thor Odinson!”



圣诞节当晚,办公室有两个人没来参加公司的舞会,同事们意料之中地交换个眼神,什么都懒得说。

他们两个人再不在一起,怕是连老板的狗都要看出来,其实Thor根本不是单恋了。

Thor和Loki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,有丰盛的晚餐和小提琴的伴奏。Loki心情好得不得了,傻乎乎的金发男人还没说完表白的台词,就被他揽住脖子,啄了一口。

很轻很轻的一下,随即Loki立马又恢复了一副矜持的样子。

“有没有人提醒过你,你的衬衫真的丑死了,一点都不合身,”Loki咽下一口牛排,口吻带了点嫌弃,“挑些大码的吧,笨蛋。”

“好,好,”Thor喜形于色,连连答应,“什么时候你陪我去买吧。”

Loki的脸又开始红了,这次尽管他依然在克制,却还是笑弯了嘴角。

“我才没时间陪你去买,我衣橱里就有不少前男友剩下的,应该差不多尺码,”Loki继续瞎编着,注意到Thor有些黯淡下去的眼神,马上补充道,“所以,你什么时候搬过来住?”


圣诞节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,Thor和Loki在这天正式在一起了。吃完晚餐从餐厅出来,高楼楼顶闪起烟花,街道上荡漾着那最熟悉不过的、动人的歌曲。


Merry Christmas.



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