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加糖矿泉水

Now give us a kiss.

随手短打

马老师味儿的七猫小甜文🤣上头了

现实向 勿升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伍六七在认识猫子之前压根没喜欢过男的,也从没考虑自己会喜欢男的,他思索了两个晚上,确认自己对猫子到底是什么感觉,为什么会在猫子叫他名字时像被摸了脑袋的黄毛狗。


两个晚上后他确定自己是喜欢猫子,没惊讶,也没慌张,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突然变弯的事实。他跟猫子说自己双性都可,男女通吃,他确实是这样,以前他只喜欢女的,也不是说以后一辈子就不可能喜欢女的了。


猫子在被伍六七表白之前,一直都没知会伍六七挤眉弄眼的暗示,还以为他说想找对象就是单纯的找女朋友呢,伍六七实在憋不住说了实话,他被吓得蹦了三丈高。


蹦完之后他也思索了一下,有没有可能接受这个洗澡不关门身材还不咋地的“哥们儿”做他另一半儿。思索了两个晚上,他发现伍六七冲他傻笑的时候他也会脸红。


于是就在一起了呗,啪地一下,很快啊,有什么好说的。



热恋期总是甜蜜的,也不好公开,他们就瞒着大家,瞒着粉丝,甜蜜也就带了点偷偷摸摸。


晚上下播了,两个人连着麦扯东扯西,伍六七在那嗦面条儿,呼噜噜的有点吵,也不注意形象,猫子皱着眉,一小口一小口吃自己刚点的盖浇饭。


“外卖小哥声音真像你。”


“啊?你确定你不是想我啦?”


“都一样难听。”


猫子喜欢口是心非,每天不数落几句伍六七,他浑身难受。伍六七也心大,全当打情骂俏了,他知道猫子就是个傲娇的主儿。


谈恋爱的时间一长,长到两个人都退役了,不训练没了在一起的理由,伍六七试探着说要不公开呗,反正那些cp粉都嗑得老带劲了。


猫子想想公开要面临的腥风血雨,缩缩脖子怂了。老老实实打排位,有时候和伍六七一起看看比赛,怀念怀念从前,也就那样儿了。



伍六七家里催他娶媳妇了,好家伙房贷都快还完了,这孩子一点谈女朋友的迹象都没,眼看奔三了,那可不得催吗。猫子这边倒没压力,因为他连养活自己的钱都没有,人还是能看清现实。


被催烦了,伍六七就找猫子诉苦,诉着诉着就说自己想换个工作,不当主播了,安安分分上个班儿,把猫子接过去,找个机会跟家里坦白,过自己的小日子,美汁汁。


说者无意听者有心,猫子数数他俩在一起的年头,竟然这么久了,他都不知道怎么能跟伍六七在一起这么久的,或许是因为他俩的相处模式跟“哥们儿”也没太大差别,伍六七不是那种搞浪漫情调的,他也不是那种嘤嘤嘤求抱抱的。


伍六七想把他接东北去,换个工作从此当个老实人,听起来不错,但是他又怂了。


伍六七父母亲戚该怎么看他呢,因为他,宝贝大儿不结婚不要孩子,那还是好大儿吗,几个家庭能大大方方抛弃这种传统美德?


“算了吧,你那边儿太冷了,我不想过去。”猫子开始找借口。


“有暖气!你这一听就没体验过暖气,北方银冬天都老得劲儿了,再说有我在呢还能冻着你?”


“不行,我也不能扔下我家里人不管呀。”


伍六七一听,有道理,也不强求,俩人继续这种基本上是“网恋”的恋爱模式。每天晚上睡前打电话唠嗑,伍六七逗猫子笑笑,再回忆回忆从前,回忆回忆几个一起举过奖杯的人儿,他们都陆续离开了,这游戏凉了,他们的回忆也快没地方放了。


时间再一长,伍六七有点坐不住了。网恋归网恋,迟早要奔现,他跟猫子这一年见不了几回,不温不火的,也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。


他倒也没有要分手的意思,可是猫子鬼精的,自己察觉出来了。猫弟那小心思,以前排位不顺心都够他哄一晚上,本来两个人都在漫长的相处过程中有点疲乏了,这天伍六七又提起家里催自己相亲的事儿,猫子没像之前那样吊着语气调侃,贼冷静地说了句:你去吧。


“啊?”伍六七没反应过来。


“该结婚了,去就去吧,听妈妈的话。”


“啥意思,猫弟?”


“咱俩分手吧。”


于是俩人就分了,啪地一下,比当年在一起还快。




猫子在那之后,照常过着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的生活。虽说播的游戏换了好几个,粉丝换了好几茬,但大家都知道伍六七,问他最近怎么不和伍六七连麦了,他就平平静静地说:伍六七谈女朋友了啊,准备成家了。


粉丝都在那表示理解,一片祝福声儿,毕竟到现在也没公开过,小女生们就算嗑也是偷摸的,现在也只能自己流流cp be的眼泪。


伍六七就懵逼了,谁谈女朋友了?被分手就算了,还被强行扣上准备成家的帽子,昔日不少好友都回来联系他准备转随礼拿喜糖了。


他有点不得劲儿,少说也有点生气,好像猫子在嫌自己负不起责似的,他觉得猫子压根没那么喜欢他。


于是他就听妈妈的话了,出去相亲了,相了七八十来个啥感觉都没有,跟人家约着会手机上不由自主地翻着猫子的朋友圈儿,给猫子发照片气他。后来觉得没意思了,咋说也不肯去相亲了,谈什么恋爱,正失着恋呢,猫子朋友圈最近出现个平头帅男,不知道是谁,也不知道和猫子啥关系,但他就是焦虑,成天大半宿睡不着。


又思索了两个晚上,伍六七决定去找猫子说说清楚,起码问一下他为啥跟自己分手。他发微信,猫子没回,打电话,猫子不接,没办法,天生脸皮厚,伍六七买了高铁票就去南方找猫子了,结果没想到江西的冬天没暖和到哪儿去,大意了啊,没带羽绒服。


伍六七按着淘宝上的收货地址找到了猫子家,在小区楼下快餐店发短信给他,附了个位置分享。


“你干嘛?”


“找你啊。”


“你怎么不提前跟我说?你这叫偷袭。”


伍六七无语子,之前发的99+都不回,老早就说了要来这儿找他,还怨自己不提前说,这好吗?这不好。



两个人终于见了面。见了面猫子就明白为什么不提倡网恋了,那些对话框的文字和听筒传来的声音,压根比不上看到伍六七的时候,那种强烈又从未减淡过的,想哭和想拥抱他的冲动。


他想扑进伍六七怀里,但他忍住了。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这货三天两头给他发和别的女人一起吃饭的照片,神经病,气得他差点脑溢血,把伍六七屏蔽了都不过瘾,还点击他账号送了一波举报。


装云淡风轻,这点猫子最在行了。时刻保持优雅的名媛姿态,简单尽了波地主之谊,请伍六七吃了份炒面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?”

“你自己不明白?”

“我明白什么?”

“你说你明白什么?”

“不是,你到底什么意思啊?”

“我没什么意思啊。”

“你有别的男人了是不是?啊?朋友圈里那个?”

“……你有病吧,那是我妹夫!”

“哦,”伍六七突然有点尴尬,“那你为什么跟我分手啊?”

“你自己不明白?”

“……”


人家是两小儿辩日,伍六七觉得他俩这是两小儿麻痹。吃了两碗炒面,习惯性起身结账,猫子很不服气地拉了他一把:“说好我请的!”


猫某人今天不对劲,尤其不对劲,看看他的脸色,憔悴了不止一点半点,伍六七心疼,就算猫子这么冷酷无情无理取闹了,他还是觉得心疼。


“猫子哥,”伍六七只好捡起了这个以前每次哄猫子都会使用的称呼,“我就是想认真地问问你,为什么跟我分手,你不喜欢我了吗。”



这个东北大憨憨很少有这么认真的时候,特别是在这个飘着炒面香味的快餐店里,老板娘好奇又热切的眼神底下,这份认真显得有那么一点点违和。


猫子愣了愣。他们在一起是挺久,但是基本没说过什么喜不喜欢,情呀爱呀,伍六七偶尔叫他一声老婆,他都觉得肉麻,嘴角虽然疯狂上扬,但电话里的语气依旧不冷不热。


“谁是你老婆。”



猫子坐在伍六七对面,突然觉得委屈。好家伙,他不知道伍六七才正委屈着呢,不明不白就被抛弃了,哄他哄了好几年,如果不是真心的,谁有那闲功夫?哄好生着气死活不吭声的猫子所用的时间,现场孵出一只鹦鹉再教它说话都绰绰有余了,鹦鹉还会吱一声儿呢。


猫子的委屈非常复杂。和伍六七谈了几年的地下恋爱,他连公开的勇气都没有,为什么,归根结底不还是害怕公开了会遭到反对吗,那家里催结婚催得跟啥似的,伍六七心比天大,还跟他吐槽,殊不知每次吐槽对他来说都是无形的压力,他不断地纠结,反思,乃至怀疑自己,一来二去能不把人压垮?


“反正你也这个年纪了,该结婚生娃了。”猫子想了半天,还是嘴犟。


“关键我也妹想结婚生娃啊。”伍六七迷惑的小眼睛眨了又眨。


“切,到时候你还不是会后悔……”


“后悔啥?”


“我又不会生孩子。”猫子满脸愤懑。


“……啥?”


这话题好像是堆一起的,又好像互不相干,伍六七跟不上猫子跳脱的思路,模糊地梳理了一下,大概是:猫子是个男的→没办法跟他结婚生孩子→他必须结婚生孩子→所以必须分手。


什么逻辑???


伍六七一头雾水,想要开口反驳,猫子说着说着却委屈巴巴地抽抽嗒嗒起来,从没见过猫子哭,伍六七先是懵了,然后慌了,心里边儿还腾出空想着,猫弟哭起来有点好看。


猫子也不想哭的,他一边止不住地抽抽嗒嗒一边想抽自己。什么玩意儿,猫某人这么久以来的高冷人设可算功亏一篑了。


“猫弟,你是不是对我有啥误解啊,我……我没想过……”伍六七手忙脚乱给猫子擦眼泪。


“谁知道你想没想过,”猫子凶了回去,口吻带着嘲讽,“我这不是不想耽误你嘛,毕竟你可不能为了我,再落下人生的遗憾啥的……”


“什么啊?乱七八糟的,”伍六七是真的摸不着头脑了,“不能跟你在一起,才是我最大的遗憾,好不好?”



众所周知,伍六七不是个情话大王,也不是个搞浪漫情调的主儿,他向来想啥说啥。


众所周知,猫子也不是个嘤嘤嘤求抱抱的角色,但是伍六七说了这话之后,他先是没绷住哭,再是也没绷住扑进了伍六七怀里。


伍六七也紧紧地抱住了他,任由他把鼻涕眼泪蹭自己新买的衣服上。




两个人又和好了,中间分手的日子,他们都觉得起码有个小半年十个月啥的吧毕竟那么难熬,结果一算,也就撑死俩月。


啊这。


猫子第一次大方公布了自己和伍六七的恋情,虽然只是以转发伍六七的公开微博为表现方式。收拾妥当之后,猫子随伍六七搬到了东北,建了属于两个人的小窝,洗出了两个人最甜蜜的合照装进镜框里,抽屉也准备好了按年计量的套套。


这波啊,这波已经不是情侣了,是夫妻,哪怕没有小红本,年轻人也终于想明白了,要爱就爱,不讲武德。





End

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